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003.运营专业词汇介绍:营销产品类
发布时间:2024-11-1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44. SEO,搜索引擎优化

003.运营专业词汇介绍:营销产品类

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是一个我们经常听到的名词,同时也是一项运营工作,优化自然排名,就是不通过给搜索引擎付钱就能获得的排名。

它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、保持内容更新、管理与优化内外链等各项工作,让搜索引擎认识自己的网站,从而在用户搜索时,使自己的站点出现在较为靠前的位置。

通常,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,一般来说,SEO是可以自行维护,无需花钱。

SEO 的优化内容包括:内部优化、外部优化(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、内部链接优化,站点内容优化;外部优化包括:外部链接新增和优化、友情互链等)。

45. SEM,搜索引擎营销

Search Engine Marketing,包含关键字广告和 SEO两大主要手段。

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,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,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。

我们所熟知并且一直诟病的「竞价排名」就是SEM的一种。通常,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。常见的搜索平台是:百度、搜狗、360等。

最重要的广告素材就是关键词了,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本。

46. ASO,应用商店优化

App StoreOptimization ,就是提升APP在各类APP苹果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。

它和SEO的做法类似,从App名称到介绍文案去覆盖热词,到尽量获得高分评论,不一而足。一个人曾经做过SEO,他做ASO一定是有帮助的。

安卓渠道:

(1)Google 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:在国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;

(2)第三方电子市场:91手机助手,360手机助手,腾讯应用宝;

(3)手机厂商:小米商店,华为智汇云;

(4)运营商:联通沃商店、移动MM商场、电信天翼空间;

(5)搜索类:百度,360,搜狗。

iOS渠道:

(1)苹果官方App Store:app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%;

(2)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:金山电池医生,APP123,爱应用等;

(3)各种越狱渠道:91手机助手;

(4)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:各种超级APP如墨迹天气,美图秀秀等;

(5)iMessage推送:即推送到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,包含了跳转到App Store的产品链接。

47. EDM ,邮件营销

内部邮件群发,第三方平台,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,数据库营销。

这个在欧美的Digtal Marketing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也是提高客户忠诚度的关键因素。

我一直收到过:星巴克、airbnb、booking的邮件,懒得取消。。。

48. Impression,曝光

是衡量广告被显示的次数,一个广告被显示了多少次,它就计数多少。

比如,你打开新浪的一个页面,这上面的所有广告就被“显示”了1次,每个广告增加1个Impression。

曝光和PV(浏览量)的区别可以理解成:前者是平台主动展示,不管你看没看到,都算曝光;后者是用户主动去看去刷新的。

49. CPM  ,千人成本

Cost Per Mille,媒介广告所送达 1000 人所需的成本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
目前,CPM已经作为”按广告每千次被展现收费”的广告模式,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。偏向于曝光成本。

50. CPA,行动成本

Cost Per Action,每行动成本。

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,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注册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电子邮件营销(EDM)现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进行。

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,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。

51. CPC,点击成本

Cost Per Click,以每点击一次计费。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,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。

CPC只收取第二步费用,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并进行了点击行为以后,媒体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。

52. CPL,引导注册

Cost Per Leads,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;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,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。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。

CPL广告一般通过广告联盟投放,成果网、黑马等联盟有较多按注册付费客户。

CPS,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。

Cost Per Sales,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,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、导购类、网址导航类的网站,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。

CPA和CPS处于第三步,即消费者有看到广告后并点击了广告,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后在广告主的网站完成某些特定行为(例如付款消费,填表注册等)。

CPT,每时间段成本。

Cost Per Time,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,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“一个星期多少钱”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。

CPT和CPM只在第一步收取广告费用,即媒体只需要将广告对广告受众进行了展示,即可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。

53. CPD,每日成本

Cost Per Day,是按天收费的一种模式

54. LBS,基于位置的服务

企业借助互联网,在固定用户或移动用户之间,完成定位和服务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。

距离,我去北京天安门附近玩,然后朋友圈广告就给我推出了附近某个商场大促销的广告。

55. Feed

FEED是将用户主动订阅的若干消息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内容聚合器,帮助用户持续地获取最新的订阅源内容。feed流即持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内容的信息流。

只需要刷新这一个动作,即可获得大量所需,并且不断在更新,可谓杀时间好手,令人沉溺。

当你打开互联网,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条条状态,微博看到的你关注的人更新的内容,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,都算是feed流。

Feed流主要分为生成和更新两大块。

关于生成,比如说微博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,首先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,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到这些用户的feed中,让A的粉丝能够接收到这个信息。

关于更新,比如说微博用户F同时关注了用户A和B,在刚刚接收到A的信息后,B又发布了一条内容,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内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。真实情况由于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,会复杂很多。

56. PPC,每次点击付费

当消费者「点击」广告内容时,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。平台有:百度、360、搜狗,电商有:淘宝直通车、京东等等。

57. CTR,点击率

Click-Through Rate,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。比方说,你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,那么点击率就是(5÷1000×100%=0.5%

58. CVR,广告转换率

Conversion Rate,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(成交)的次数。假设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,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,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(1÷20×100%=5%

59. 百度凤巢

百度的关键词竞价广告(欧美市场的Google Ads也是很类似的东西)

60. 淘宝直通车

淘宝的关键词竞价广告

61. 钻石展位

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,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。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,获取巨大流量。(同比Amazon

62. Campaign,广告活动

广告活动指在某一特定市场上,为实现某一重大目标,所集中进行的大规模的广告活动。

广告主在一段明确的期间里(如一年),推出一系列拥有共同主题或讯息的广告,以期建立广告讯息的累积效果,塑造品牌与企业一致的形象,并给予目标受众持续而深刻的刺激与冲击。

63. Media Plan ,媒介计划

媒介计划一般包括市场营销、广告投放以及媒介目标,相关的媒介策略通常在其基础上制定。

64. Banner,横幅广告

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,也可以作为游行活动时用的旗帜,还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。

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,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。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,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。

65. Buttons ,按钮

网站上一小块形似按钮的可点击区域,往往采用动画形式,并连接到广告主的网站。

66. Pop-up Ad,弹出式广告

在用户浏览网页或打开新网页时弹出的短暂的广告。在已经显示内容的页面上出现的具有独立广告内容的窗口。

67. Skyscraper ,擎天柱广告

一种又高又窄的网络广告格式,通常位于网页左右两侧的狭窄空间。

68. Rich Media,富媒体

具有动画、声音、视频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。广告可以动起来或者和人互动。

富媒体可应用于各种网络服务中,如网站设计、电子邮件、BANNER、 BUTTON、弹出式广告、插播式广告等。

富媒体本身并不是信息,富媒体可以加强信息,当信息更准确的定向时,广告主会拥有更好的结果。

69. 社会化媒体营销

基于微博、微信、QQ等社交媒体,来进行推销并创造业务机会和销售的行为。

70. 场景化营销

同样的东西,在不同的场景里,其实代表的意义不同。

比如,当唯品会促销女包时,如果销售专题是“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的链条包”,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仅仅说“链条包低价折扣”时高三倍。这就是场景化在营销中的应用。

对「场景」这个词来做解释的话,其实就是什么「人」在什么「时候」在什么「地方」出于什么「目的」做了「什么事」。

人、时间、地方、目的和要做的事这些元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,而这个画面就是场景,也是在设计产品或验证产品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依据。

71. 病毒式营销

通过用户的社会人际网络,使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。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、数以百万计的受众。

“ 让大家告诉大家”,通过别人为你宣传,实现“营销杠杆”的作用。

72. 饥饿营销

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,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、制造供不应求假象  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,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、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。

“饥饿营销  ”是把双刃剑,苹果公司的“可控泄漏”战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,而小米手机却也因过  分的“饥饿”让用户失去了耐心。

73. 植入式广告

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。如变形金刚,非诚勿扰等。

74. PR推广

软文推广,包含传统媒体、自媒体等文章发布。

75. 八秒法则

主要原理为:打开速度对访问意愿具有较大的影响。

如果能在 3 秒内打开,则访客的体验是良好的;如果超过 5 秒,则访客将产生焦虑和烦躁的情绪;8秒是多数访客忍耐的临界点,如果着陆页在8秒内没有完全打开,多数访客将直接关闭该网页(从而造成访客流失)。

76. 3B原则

此原则是由广告大师大卫·奥格威从创意入手提出的,beauty——美女、beast——动物、baby—— 婴儿,通称“3B”原则

以此为表现手段的广告符合人类关注自身生命的天性,最容易赢得消费者的注意和喜欢。

77. 七次印象理论

广告学的一个理论,含义是:一个广告通常需要被目标受众反复看 7 次以后才能形成深刻稳定的印象(被人记住)。

该理论的主要应用场景:各类品牌广告。极端案例:著名的恒源祥恶搞广告事件。

78.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

在最绝望的时候,给你一个甜头。指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,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。

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、依赖心、甚至协助加害人。他们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,劫持者让他们活下来,他们便不胜感激。于是,他们采取了“我们反对他们”的态度,把解救者当成了敌人。

在家庭中,如果丈夫实施暴力,妻子会认为是自己的失败。

79. 霍桑效应

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别人观察时,自己刻意改变行为的倾向。

事例:为了提高工作效率,一个叫做霍桑的厂请来各种专家,耐心听取工人的意见抱怨,让他们尽情地宣泄出来。结果,霍桑厂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。

这种受注意的感觉,使人们加倍努力,以证明自己是优秀的,是值得关注的。

80. 羊群效应

指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,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,也被称为从众效应

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,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,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。

81. Aidma 模型

AIDMA 的含义分别为:AAt tention)引起注意;Interest)产生兴趣;DDesire)培养欲望;MMemory)形成记忆;AAction)促成行动。

其过程是首先消费者注意到(attention)该广告,其次感到兴趣(interest)而阅读下去,再者产生想买来试一试的欲望(desire)。然后记住  (memory)该广告的内容最后产生购买行为(action)。

这种广告发生功效而引导消费者产生的心理变化,就称为 AIDMA 法则。

82. CRM

即客户关系管理,是指企业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。

004.运营专业词汇介绍:产品项目类

83. UI,用户界面

User Interface,即我们看到的界面的设计及美观程度

84. UE,用户体验

User Experience ,包括对用户的引导、交互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感受等等一系列的东西。

UI、UE是专人来负责的,产品经理不一定要精通UI、UE。但要对网站上线后呈现的效果心里有数,在PRD文档或相关文档中,要对UI、UE的效果有指导性的描述,最后验收网站时,根据文档的描述来。

85. BRD,商业需求文档

Business Requirement document,要做什么?是基于商业目标或价值所描述的产品需求内容文档(报告)。

这份文档要给产品、运营、研发、管理层等很多人看,要讲清楚为什么有这个需求,需求的边界和业务目标,所需资源等。

其核心的用途就是用于产品在投入研发之前,由企业高层作为决策评估的重要依据。其内容涉及市场分析,销售策略,盈利预测等,通常是供决策层们讨论的演示文档,一般比较短小精炼,没有产品细节。

86. PRD,产品需求文档

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,做成什么样?

PRD是给单个职能单位看,具体的实施方案。

87. MRD,市场需求文档

Market Requirement document,怎么做?

给产品、运营、研发等业务线上的人看,如何来实现、什么时间实现需求,实现了需求会获得什么结果。

是产品项目由“准备”阶段进入到“实施”阶段的第一文档,其作用就是  “对年度产品中规划的某个产品进行市场层面的说明”。

88. FSD,功能详细说明

有一点像概要设计,在BRDWRDPRD的基础上,这步就开始往开发衔接了,产品UI、业务逻辑的细节都要确定,细化文档并保持更新。

89. Flow Chart,流程图

是流经一个系统的信息流、观点流或部件流的图形代表,使用图形表示算法的思路。

90. Prototype ,产品原型

可以概括的说是整个产品面市之前的一个框架设计。

将页面的模块、元素、人机交互的形式,利用线框描述的方法,将产品脱离皮肤状态下更加具体跟生动的进行表达。

91. AB测试

分离式组间实验。

将两个或多个版本,在同一时间维度,分别让两个或多个属性或组成成分相同(相似)的访客群组访问,收集各群组的用户体验数据和业务数据,最后分析评估出最好版本正式采用。

92. 灰度发布

灰度发布可以保证整体系统的稳定,在初始灰度的时候就可以发现、调整问题,以保证其影响度。

灰度发布是对某一产品的发布逐步扩大使用群体范围,也叫灰度放量。A/B测试重点是在几种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

93. FAQ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,中文意思就是经常问到的问题,或者更通俗地叫做常见问题解答

94. MVP,最简化可实行产品

Minimum Viable Product ,一种产品理论,它的重点就是制作的成本要极低,但是却能展示最终产品的主要特色。

作用就是让你拿来接触客户,从很早就根据客户的回馈来改进你的产品。

95. PLC,产品的市场寿命